— P发市场 —

【莲理枝】A与O(13)

  • 前情提要:(12)

  • 害羞羞前辈A x 害羞羞后辈O


13.油墨字印不了making


“啊,这样。道枝很受欢迎呢。”

“也没有……”

道枝对突如其来的冷场灾难毫无头绪,男人在他看不见的地方抿嘴挑眉,回过头来随口接两句话糊弄过去,大方得来不失沉稳,多好的前辈。

少年感到哪里不太对,但又说不上来,唯有闭上嘴给自己举行今天第一场深度反省会。


两人估算着提前五分钟进摄影棚,似乎是目黑提前打过招呼,工作人员对道枝的态度都格外亲切。

编辑部和影棚在一栋楼,担当这期刊物的责编顺道来监督,但场内氛围相当轻松,不知道的还以为是目黑领着道枝来见朋友。

好厉害,就跟回家里一样自在。

少年亦步亦趋跟在男人后边给初次见面的人们鞠躬问好,杏眼眨来眨去,生怕错过对方每一个值得考究的待人接物的细节。


后辈抱着见学态度,前辈却没有摆任何架子。

“东西给我吧,一起收起来。”目黑顺手接过他卸下的背包外套,熟门熟路放到只有内部人员知晓的收纳柜。

太失礼了,身为后辈却总让前辈为自己服务。家教良好的少年慢半拍才反应过来,有些无措地跟两了步过去。

“嗯?怎么了。”起身后目黑见他欲言又止,望望柜子又望望自己,“啊……别误会,我俩的东西是分开放的。”

绝对不会串味。


“目黑君,不介绍一下吗? ”一个戴着工卡的男人走到他俩跟前,“你们杰尼斯的西之道枝,公认的美男子,今儿可算见着了。”

目黑有些无奈地吸了口气,抬手放在少年的背上,颇为正色道:“早啊森编辑,这是弊社的道枝君,这孩子第一次上FB封面,还要承蒙您的照拂了。”

道枝拘谨地鞠躬:“您好,我是道枝骏佑,请多多关照。”

男人换了个方向介绍:“这位是一直负责和我对接的责编,森先生。”


“哈哈,久仰久仰!呀,真是百闻不如一见的漂亮孩子。我说呢,半年前那次你们三人封面,望君还提议来两期‘关西粉色担当’‘东の龙也,西の道枝’的专题。没想到啊,最后是被你小子先截胡了!”森大力地拍了拍男人的肩。

森的话倒确实说到了点子上,小泷望是道枝交情甚好的关西前辈,而佐藤龙也跟道枝又是同台两次TGC的对手,这两人和道枝的话题性和关系性,自然都比目黑要有看头。


目黑哑然:“其实我也紧张得不行呢,站在道枝旁边。”

“不,啊,没这回事,能和目黑前辈一起上封面是我的荣幸!”道枝忙摆手,直率单纯的模样惹得两位成年人爽朗一笑。

少年顿时局促得像一具不会说话的人体模特,在大人的寒暄中插不上话的他只好安静站桩。目黑和森又扯了几句工作安排的细节,待森走开,目黑凑到耳边告诉他,刚才那只是老熟人之间开玩笑,不用放在心上。

“诶,真的吗?”

“嗯,我和森编辑认识很多年了,他性格就这么直爽,没事的。”

还好只是笑话,不然可叫我怎么接。习惯了冷场有队友兜底的道枝如释重负。


惯例的采访聊天环节比想象中短,但这回是他俩第一次面对面坐着聊天,比起有第三人在场轻松多了。

话题围绕杂志核心的“时尚”展开,目黑怀念起疫情前下班后和成员一起顺道散步逛街的回忆,道枝本想提一嘴时常在梅田被目击逛街的时髦队友高恭,又怕冷场,只好含糊其辞地改口说想带前辈去自家成员私下推荐的古着店。

男人似乎对这样的答案兴意阑珊,只说:“是吗,道枝想带我去队友常去的店啊。不过我不怎么穿古着。”

接话大失败。

“其实我也不怎么穿古着,哈哈。”少年满脸写着尴尬。

目黑给他解围:“嘛,如果是我的话,想带你去的地方……不能在这里说呢。”

道枝猜他只是为了卖关子,不过卖关子也立竿见影,这下他心里也痒痒的了。

前辈想带我去的地方不能说?可是有什么地方不能说呢。


和采访时间占了大半的娱乐杂志相反,时尚杂志聚焦于服装设计和穿搭。

一期拍摄所准备的服饰抵得上拍四五份杂志内容的量,拍没几张又得进更衣间换下一件。

给男模特安排的更衣间可没那么讲究,为了容纳更多衣服,现场只搭了一个不大不小的隔间供他们快速换装。


目黑关上门,见道枝已经占了其中一个角落的衣架脱下外套和衬衫。牛仔裤的裤腰用别针临时充当皮带,扎起的灰色背心紧贴肌肤,延展出他流畅的腰线。

隔板外摄影师指挥工作人员布置光源,器材的滚轮在地板上推动,时间表催他不要想东想西。男人顿了顿,走进另一个角落。


少年屏着呼吸降低存在感,囫囵地把写着自己名字的衣服一件件套在身上,越是想快点穿好就越是欲盖弥彰,差点把双腿伸进同一条裤管(尽管他是真的能穿进去)。

背对彼此都那么心照不宣,不知道谁在此地无银三百两地默念:AO授受不亲非礼勿看非礼勿听。焦灼的空气在一人说着“我换好了”后夺门而出才结束。可惜尴尬仍在继续,他们还有很多套没拍。


“辛苦了!最后一套,道枝这件白色帽衫和目黑的红色卫衣要交换一下,麻烦两位。”助理在记录板上圈圈画画,确认服饰搭配。


更衣间的空气随着时间流逝变得稀薄,两人听着对面角落衣物摩挲的窸窣声同时停下。

道枝先伸出手往中间递他脱下的帽衫,头却一直向着墙不看那边,他忽然想起自己给浴室里的姐姐送毛巾时也是这样的姿势。

“……”

“……”

迟迟没有动静,他们在对角线的角落回头,视线不期而遇。

一红一白两件衣服在空中相距还有足足十公分。

难以言喻的窘迫。


两个模特不在状态,最后一套只匆匆拍了几张,摄影师频频摇头,好在前面已经有了足够备选底片,负责人慷慨地宣布拍摄暂告段落。

结束后的更衣时间随他们支配,道枝快步打开门,做了个“请”的手势。

“您先请!”少年总算做了件有后辈样子的事。

姗姗来迟的目黑脸色不佳,朝他颔首示意,闪身进了试衣间。


“……”目黑以在舞台剧后台换装的速度薅下白色帽衫,皱紧眉头把衣服凑到鼻子处嗅嗅,又迅速拿开挂回衣架。

少年靠着墙抠弄手指,听到门开猛地抬头,男人没说什么,给他让开道进去。

“谢谢。”他小声道谢。

换回自己私服的空当前后不过几分钟,道枝再回到影棚入口,却从工作人员口中得知目黑有其他工作先离开了。


有工作的话,也没办法。道枝凭记忆找到存物品的柜子取走自己的私物,一边从楼道一层层往下走,一边给经纪人打电话确认接下来的行程。

正午,阳光有些沉重,少年塌着肩膀离开日之出出版社,饭点时分的街道行人多起来,他把口罩往上拉了拉。

正出神地思考着午饭吃什么,一辆冒失的自行车从惊呼四散的人群中冲来,险些撞上道枝。

专心想事情的少年被吓了一大跳,惊魂未定。从车上跳下来的青年头也没回地说了声抱歉,径直冲进道枝身后的玻璃门。

躺倒在人行道上的自行车还在晕头转向地空转着前轮。


那青年身材高大,道枝站直了都必须抬头看他,擦身而过时他瞥见对方的侧脸,棒球帽和口罩之间露出了眉眼,有种说不出来的熟悉。

是谁呢?

少年好心把自行车扶好停在门口,抽抽鼻子,在自己衣服袖子还是哪里闻到一股似曾相识的淡淡气味。

“哔哔——”

鸣笛声打断了冗杂的思绪,他抬头,轿车停靠在路边,经纪人从车窗里探出头。


繁忙日程中的小插曲很快被抛在脑后。

时间逼近凌晨,支撑着身体回到酒店,少年累得连幸福的泡澡都觉得麻烦,把不能跳过的洗漱护肤逐项完成后,他才腾出时间摆弄手机。

「micchi:目黑君,晚上好。」

少年心里组织着语言,可屏幕上那边始终没有显示已读。这么晚了还在忙吗?还是说已经睡了?


「micchi:前辈睡了吗?白天的工作辛苦了!」

「micchi:总觉得好像惹您不高兴了......如果有哪里做得不周到还请指点我!」

退出小窗回复完所有未读信息和邮箱里的未读邮件,目黑那边还是未读。


「micchi:那就先不打扰了。」

「micchi:晚安好梦<(_ _)>」


辗转反侧,目不交睫。


「micchi:流星星星星ヽ(*。>Д<)o゜」

「流星:好晚!还不睡美容觉吗?」

「micchi:我好像被一个前辈讨厌了...但是不晓得是哪里做错了😥怎么办555」

「流星:不会吧,世界上讨厌micchi的人真的存在?哪家瞎子?」


「micchi:是真的啦...你说会不会是我哪句话惹人家生气了?」

「流星:emmm那你都说啥了?」

「micchi:好像也没说啥,聊的都是和前辈们还有南泥湾的大家的趣事」

「流星:那会不会,是目黑前辈和你提到的人有过节?」


「micchi:诶!」

「micchi:你咋知道我说的是目黑君😲」


「流星:你就没觉得,你的输入法最近目黑浓度有点太高了吗?」


【TBC】


嗯哼,开始埋剧情了,但愿这周能推快点进度不然追不平现实线了...

夸夸飞来!【挥魔杖



评论(48)
热度(862)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1-12-06

8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