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发市场 —

【莲理枝】A与O(14)

  • 前情提要:(13)

  • 好前辈A x 可爱后辈O


14.工作就是免不了披星戴月


天微微亮,道枝五小时的精致睡眠在保姆车里晃晃悠悠地续上了杯,少年抱着输点滴的手机在梦中魂穿少年忍者的成员耍杂技,车转车停,他也跟着东倒西歪。

车里陆续装进窃窃私语,装进早秋晨露,装进用手替少年合不拢的嘴巴和眼皮遮挡日出的人。


道枝醒得很是时候,车正在片场附近的停车场泊车,其余人都先去片场做准备。

天已大亮,他眯着眼睛,像爷爷戴老花镜读报纸那样满面皱褶,队友吐槽过很多次他刚起床时像个老奶奶,看过偷拍的照片后他完全不想承认那是自己。


“睡得好吗?青木同学。”不用问也知道少年睡得很香,男人只是礼节性问候。

道枝迷迷糊糊从包里摸出一副玳瑁框的眼镜戴上,包里什么东西被带着掉出来,移动充和手机组成的连体婴顺着盖在腿上的黑色外套滑落,稀里哗啦的。

他的头发其实很直,洗过头不加打理就会恢复柔顺,刚转醒的样子呆里呆气,和纯良笨蛋高中生的青木想太形象完美贴合。


面前是已经在换上戏服,头上定型喷雾气味没消干净的井田浩介。

啊,目黑君。目黑君......!

“前辈早!”

道枝一个激灵清醒过来。


少年首先想的是“我超丑的睡相该不会让他看到了吧,好糗啊”,然后才忆起前一天和目黑不欢而散的事实。

“这是什么?”目黑好脾气地把掉落的东西打捞上来,发现里面还有几个空空如也的嗨啾包装,没见过的口味。他把这些一并放回少年腿上。

“啊啊,肯定是去兵库的时候丈君塞的,真是的......”道枝捏着陌生的衣服袖子嘟哝,“咦,这个外套不是我的。”

“嗯,是我的。”男人没有把它要回来的意思,反而是从怀里拿出两盒东西,“这个,在学会控制自己的信息素之前,一定要用哦。”

“诶,好的......”少年挠了挠脸有些不好意思,恭敬地接过对方递来的纸盒,照着上面的字念道,“液·体·阻·隔·贴?”


≡フェロモン液体阻隔膏 説明書≡

[中文]品名:信息素液体阻隔贴

使用方法:请撕开离型纸后将本品敷贴于腺体处的外表皮,使用手心的温度辅助膏体渗透,待贴布完全失去粘性则渗透完毕。

功能效用:强力且隐形的阻隔膏,按说明书使用,可维持一日阻隔信息素外泄。

适用对象:分化期人群、信息素紊乱失调患者

不良反应:无

注意事项:初次使用本品需建立耐受,皮肤发热和轻微灼痛属于正常现象,请在专业医师建议指导下使用


好多生僻字。

道枝聚精会神地研究说明书,突然打了个寒战,后知后觉温热的掌心熨帖着他后颈。发热的地方越来越烫,像辣椒油混合清凉油泼到皮肤上似的,他反射性缩起身子:“呜哇......”

“抱歉,再忍一下下,”男人一手抓着他的脖子一手在手机上打字,“完全吸收好像要三五分钟的样子。”


道枝又像一只小鸡崽那样被扼住命运咽喉,不敢动弹,一边转动脑筋一边小心试探:“是不是我的保护剂又失效了?可我有按时去打的。”

过了半晌,男人说:“......不,是我的问题。昨天失态了,抱歉。”

易感期那么频也真是头一遭,目黑近期行程忙得不可开交,现在想要约到合适的时间检查怎么也得两三周,只能先委屈道枝。

“我还以为我说话不好听,惹前辈生气了,很不安来着。”少年的睫毛悲伤地耷拉下来。


男人愣神,然后对他做了一个“井田咚”,笑道:“没这回事,昨天我手机没电了,对不起呀。今早我出门的时候给你发了信息呢。”

闻言,少年眼睛和充满电的手机屏幕同时亮堂起来。


「micchi:晚安好梦<(_ _)>」

「目黑君:早安,抱歉昨晚手机没电了!」

「目黑君:没有不高兴,昨天身体有点不舒服就先走了。」

「目黑君:让道枝感到不安是我的错。」

「目黑君:别睡过头哦?我出门了,待会见。」


“是吧?没骗你。”目黑把手肘撑在膝盖上,托着腮偏头看他。

道枝腼腆笑笑:“嘿嘿,没有被讨厌就太好了。”

“那种可能性应该不存在吧......实不相瞒,我平时很少发LINE,前两天Raul和Koji还在雪人群控诉我不回消息。”

“诶!我不知道是这样,真的很抱歉让您迁就我了......”一直以为目黑和自己一样是秒回派的少年大惊失色,怪不好意思的。

“没这回事,和你聊天很开心。”

“我也是!能学到很多前辈周到的说话方式。”


前辈几乎成了道枝的新口癖,自从目黑疲于花心思纠正,少年嘴里的敬语和尊称就像摇晃过的苏打气泡水那样冒出来。男人别开头,不知想什么。

等待的空气对打了保护针的道枝来说百无聊赖,他双手放在盖着外套的膝盖上,低垂眉眼,如处子般静坐,车窗外熹微晨光栖在他金色的发梢。


这孩子太温顺了吧?搞不好这是世界上唯一一个被Alpha捏住后颈还能乖乖接受的Omega,温顺过头了,让人忍不住为他担忧。

车内撒过欢的香气在变淡,已辨认不清是更贴近柑橘还是橙花。男人想起第一次闻见少年信息素的雨天,染着潮湿隐秘的木质调气味,这种东西也会因为在阳光下沐浴过后就开花结果吗?顺着这个印象,他在想象中勾勒出一株需要好好照料的植物。


道枝骏佑很可爱。

不是说“萌え”“可愛い”那种幼龄限定或某个举动显露出来的可爱,而是像“いじらしい”“いとしい”这样,无时无刻都在惹人生疼的可爱。

越是接触,越会觉得他和冷天时贴在外套内侧的暖宝宝一样无害。这样的孩子毫无疑问是泡在浓浓爱意和善良的蜜罐子里茁壮成长的。

有着相反经历的目黑难以共情却也生不起嫉妒,眼前的场景美好得他不忍用呼吸扰乱,道枝就像精品店橱窗内的水晶球摆件那样漂亮,仅仅是趴在玻璃上静静看他,就好像能预见他破碎那一刻的心痛,分明知道人类是比水晶球要更加坚强柔韧的事物,他胸中却瞬间充满了怜爱的心情。

想珍惜他。


难怪会被那么多人宠爱。

目黑顿悟:原来如此,道枝也是我想要宠爱的后辈呢。


//


布景和光源设置完毕,两位主演出现的时机恰到好处。

没人怀疑他们的形影不离,既是同公司的前后辈,又是对手戏最多的剧内情侣,随便一个身份拿出来都能当挡箭牌。

片场多得是风尘仆仆的人,各种设备的灯与滑轨同向流动,课室中央的两人组成为数不多的静止画面。


道枝和目黑坐在前后桌对台词,明朗的秋日赖在他们课桌腿旁边打呵欠,风掸走二人校服外套上的小小尘埃,周围的声响不去仔细听,跟高中生宝贵的课间嘈杂别无二致。

安心与信赖的“井青”限定组合在这个剧组里被默认了出双入对,只要找到目黑就能找到道枝,反之亦然。

挺拔帅气的两位帅哥同框画面分外养眼,是能让取景框蓬荜生辉的神奇魔法。除了分别和其他演员搭戏,相当一段时间内,他们就跟两颗纳豆一样,强行让他们分开,藕断丝连的眼神也总是在寻找彼此。


往下一个场景移动的途中,目黑和道枝缀在大部队最后方,像牧羊的大型犬。两人就“前一天睡了四小时还是五小时”“在某本杂志看到对方采访”“新单曲mv拍摄间的反光装置超大一个”等鸡毛蒜皮的话题展开交流,正如学生上课前最后一分钟车轱辘话的热火朝天,要在正事儿之前把天聊够本。

剧组的人群浩浩荡荡经过NG了一整晚摸头剧情的自动贩卖机,他们偷偷溜去买喝的,谁也没发现队伍少了两条尾巴。


屋檐框出一块能站下两人的影子,少年双手接过罐装热摩卡,男人单手拧开橙味果汁饮料。

道枝自己到机子旁拿了根吸管戳进罐内,好奇道:“前辈不喝直饮水吗?”

“不,前阵子在杂志上和你聊高中喝的东西之后,也想变得讲究些,”男人仰头一口气喝空半瓶,“我觉得这样或许会让我们的关系更好。”

“这样啊!那,下次我也喝果汁,”少年学着对方豪爽的动作,用尽全力般把吸管吸得干瘪,“这样两个人都努力一点,就能更快靠近了吧?”

了不起的直率。

男人哽住,一时间不知作何反应,迟疑道:“......西红柿汁?”

道枝发出他独特的笑声,然后看了一眼身后:“可是这个贩卖机好像没有西红柿汁。”

“拍摄结束得早的话,要去便利店碰碰运气吗?我请你。”

“好!”


//


「恭平:micchi今天拍戏还顺利吗?-7小时前」

「micchi:吼吼——!异常顺利!(^-^)V」

「micchi:话说我又女装了😆」

「恭平:不愧是你😂」

「恭平:看看看」

「micchi:等会我传一下图片!待会直接发群里好惹」


「micchi:大家~!我今天是灰姑娘耶耶[合照.img]」

「流星:micchi女装图鉴+1,话说目黑前辈挺有王子范儿的嘛🧐」

「恭平:芜湖,地表最强179仙度瑞拉👏👏👏」

「Kento:wow长女!这是在拍校园祭吗」

「桥:妈咪的好闺女😘😘😘合唱一首」

「丈:hassun不是外婆吗」

「micchi:キミはシンデレラガール✨My precious one~You're the only flowering heroine~」

「大吾:どんなときも🎶」

「流星:ずっとそばで」

……


「skm:📣📣📣井田——井田君——@meme」

「koji:谁事井田?」

「R:meme新剧的角色?」

「skm:今天有拍摄对吧对吧对吧o( ❛ᴗ❛ )o」

「meme:?」

「skm:算算日子应该拍到令人心动的地方了(。>∀<。)」

「Koji:嗯?什么心动的地方👂🏻」

「ab:sakuma对meme的拍摄行程好清楚哦」

「fukka:阿巴阿巴」


「meme:学长一直很关心拍摄进度啊😅不过我刚下班去便利店,先弧哈」

「Koji:meme…不回小窗的第三天…想他,想他🥺」

「R:他也没回我(◦`~´◦)狠狠审判!!!」

「skm:🖐🏻留步!!」

「skm:今天应该到校园祭了吧?!」

「skm:井田王子和青木灰姑娘🤗」

「shoppi:不会是女装吧?想到一些双子星公主……」

「ab:shoppi穿裙子空翻也很漂亮 笑笑」

「Koji:啥意思?我家micchi要扮演灰姑娘吗?」

「skm:漫画里这段超心动的!」


「skm:@meme 就没有偷跑一些花絮照片吗!」

「meme:没有呢」


男人付好电子账单,退出社交软件,在群聊消息爆炸之前还手机一个清净。少年背着包倚在Lawson门边,一边从口罩内哼出熟悉的旋律一边摇头晃脑。

“有什么好事吗?很开心的样子。”目黑从购物袋内掏出几样温热的东西,“给,可惜西红柿汁没有了。”

“没关系的,非常感谢!不好意思又让您破费了。”道枝把手机塞回口袋,捏了捏男人给他的熟成纪州南高梅手卷饭团、大号香辣炸鸡和矿泉水。

“我们群里在进行灰姑娘女孩的文字合唱!”

“今天道枝版的灰姑娘很漂亮啊,抱歉我NG了那么多次。”

“是我有点不自然连累您了......目黑君也在和成员们聊天吗?”

“嗯,佐久间很关注我们进展的样子。”

这话说得暧昧,道枝憨笑两声不作回应。


男人和少年并排坐着,抬头便是今早出门时还依稀可见的月亮,也算起早贪黑而出,披星戴月而归了。

拍摄地附近的门店偏僻无人,他们可以随便坐在门前,不用担心被目击。严格意义上说,这是他们私下第二次一起吃饭。

两次都是在路边吃便利店的食物。

临近出道,少年的工作生活都发生了变化,Jr.时期都是自力更生坐公共交通上下班,现在他们有了专门负责对接行程的固定经纪人,有车子接送的次数也变得频繁起来。

“以后说不定要乔装打扮才能逛街啊。”男人打趣道。

“雪人桑这么红,应该很容易被饭认出来吧?”

“某种程度来说还挺高兴的。”

“我也想成为在大街上能被认出来是‘道枝骏佑’的人!”

“你一定可以的。”

“啊,好像在说大话一样......”

“完全不会,很厉害哦。”


虽然不能作为队友一起踏上共同目标的终点,但总有一天会在顶峰相见的吧,我们。

早秋的夜幕星星朗朗,清澈的银河隐隐若现,这颗星球能观测到的都是千万年前发出的光芒,或许此时此刻那些星星都死去了,你才能出现在我面前。


缓慢流淌的穹顶远离城市灯光和高耸建筑的叨扰,衬得便利店和他们都很渺小,小得与尘埃齐名,却怀揣摘星的愿望。

男人和少年左臂靠着右臂,胜过一切在天文馆看人造星空不小心碰到手的幻想。


【TBC】


枝枝吃的东西是油管刚更新的视频中提到的!这期企划好有趣,满满居家感XD


评论(52)
热度(92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21-12-07

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