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发市场 —

【all金/男寝701】张狂妄行的我下辈子仍是铁骨铮铮好儿郎

  • 《奥图男寝701》系列目录→

  • P氏大米归档→🍚


本篇又名:御機嫌よう、お久しぶり。(好久不见,别来无恙。)



0

不是我说。

都是男的,你们可不可以不要一见到我就滋儿哇乱叫?

我比你们更害怕好吗。

 

 

1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2

还有“啊”也不行。

 

 

3

前略,我只是一个迷途的小虫虫。

在凉风秋月空气飒爽的夜晚,肩负养活全家老小重任的好男儿我,经历九九八十一道险阻困难后终于穿墙爬管,到达了我准备驻扎阵营的地方。

 

作为一个成熟稳重有担当的男子汉,找到丰饶富庶之地是我们引以为傲与生俱来的能力,任何油腻且香喷喷的角落都难逃我寻味雷达的搜索。

就这样,我成功找到还没有被其他家族占领的一个残留着美味火锅底料的电磁炉,顺带路过了一些泡在水里尚未流失新鲜酱汁的碗盘。

我们是可怜、无助又弱小的虫虫,世世代代生存的法则即是分享合作,一想到家里挨饿的可怜妻儿们,面对美食的诱惑,我毅然决然转身,计划原路返还告诉他们这个好消息,然后再去叫几个身强力壮的帮手来瓜分这座宝库。

 

秋风之下,寒叶飘散,任重道远的虫影催人泪下。

此时,我并未料到我半小时后的虫生会这样坎坷。

 

 

4

俗话说天有不测之风云,果然,生活还是对我这只小虫虫下手了。

正当我翻出冰冷的栏杆要爬回管道,冷冷的冰雨差点把我打入七楼下的水坑里。百般挣扎后我终于稳住阵脚,被吹上了隔壁墙。

情况有变,加之天气寒冷,不远处微弱昏黄的吊顶灯吸引着我,那里飘来雾气袅袅,温暖宜虫。

也许一时鬼迷心窍,我才会慢慢爬到那块被光照耀的天花板附近。白雾是柔和舒适的,水声淅淅沥沥,就像春天融冰的泉水叮咚一样好听——虽然我没见过春天,也不会有机会见到它。

伤感之际,我惊觉有人在下面冲澡,那是雾气的来源。

 

是一个金色头发的大怪物,我触须一晃,发现他也是男的。祖上有训,见到“人类”最好躲开,不然没有好果子吃。

不过,他好像并没有恶意,而且还在哼歌,我猜他没有发现我。

于是我开始打起了小盹儿。

 

 

5

热腾腾的水雾太舒服,让我忘却了外面的刺骨寒冷与家中苦苦等待的同伴。

等到水声停下,想走已经来不及。

“……”

金发蓝眼的人类和我隔空来了一个跨越种族却没有跨越性别的眼神交流。

我一动不动,假装自己已经死亡。

而他摆出惊恐的表情,颤抖着龟缩到远离我的角落飞快穿衣。我以为这是和解的信号,他不是那种见了虫就乱叫的人。

嘿,没准我碰上了人虫和平共处的新新时代!我松懈了精神,抖抖临时代表快乐的触须。

 

 

6

我错了。

我真傻,真的,我单知道人会一见到虫子就滋儿哇滋儿哇,我不知道他们还会忍着不叫,仿佛憋大招一样攒着等夺门而出的瞬间才全数放出。

就像现在。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救命啊!!!”

我怀疑这是不是什么新型武器,能杀虫于无形,这么说可能有些夸张,毕竟我只是被震得差点掉下天花板。不行,我要活着回去告诉后代这个重要情报,以防后患。

 

 

7

金见了鬼似的一边嚎叫一边飞快打开紧闭的阳台门,冲进温暖光亮的寝室。他惊恐万分,躲到自己的座位后面瑟瑟发抖,一头还湿漉漉的金毛配合水汪汪的蓝色大眼睛,整个人像霜打茄子,滑稽又可怜。

他倒真不是装的,声音里都带了点哭腔:“格、格瑞嘉德罗斯雷狮你你你们快点把‘那家伙’赶走,快!它就在浴室那里!”

 

金发青年是今晚第一个洗澡的,幸亏如此,其余三位室友都还没有滚进被窝,全部在座位上。雷狮翘着二郎腿吃麻辣烫,被金突然的尖叫吓得一个哆嗦,半根烤肠掉到桌上。

“我靠吓死我啊你小子!哎还没到三秒,还能吃,吹吹、吹吹…”黑发青年没好气地瞪他一眼,手忙脚乱抢救着半路掉线的宵夜。

金冲进房间的时候,床位靠近阳台的俩人正线上围棋大战结束,开始了约定俗成的娱乐赛——水晶跳跳棋,这是到了秋冬时节金洗澡洗太久的加时赛,平时没有,刚好下完一盘围棋他就能洗完。

任谁也逃不过金的尖叫攻击,嘉德罗斯亦不例外。生性易暴躁的天才少年不满地啧了一声,直接起身走到缩成团的金面前搓他未干的头发:“你tm是不是胆儿肥了?深更半夜叫个什么玩意儿?”

格瑞也站到了俩人身旁,看见嘉德罗斯扯金的头发,不禁皱起眉头:“怎么了,浴室有什么?嘉德罗斯你别动不动就使用暴力,金也会痛的。”

嘉德罗斯翻了个白眼,他根本没用力,只是在揉那团乱糟糟的浅金软发罢了。当然他从不屑于解释。

金可怜兮兮地抬头哭诉,也难为他把日常不用的成语都搬出来了:“虫…它全程偷窥我洗澡!我快洗完了才发现,它、它简直——”

“十恶不赦、恬不知耻!”

 

 

8

放屁!

这是污蔑,我英明虫生的一记奇耻大辱。

 

如果虫先生能听懂他们的语言,就会如此反驳。

老子是男的,男的!说谁色狼呢啊!再说就你那个小身板,嘁…

 

 

9

说时迟那时快,我正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潜行到阳台墙壁,离成功跑路只有一丁点了,一个同样金色的人类被刚才鬼叫的家伙推到了阳台。

“卧槽啊!你推我干嘛!”嘉德罗斯手中被塞入黄黑杆的衣叉,一个趔趄扎进刺骨冷风中,抬头对上金口中的“虫”本尊。

“金wcn…m…。”

他不是没见过这玩意。

可他从没见过这么大的。

 

不可一世的山城小霸王,生平第一次尝到恐惧的滋味。

 

 

10

“快快快!用你的大罗神通棍和它大战五百回合!”金不嫌事儿大地拉着格瑞在嘉德罗斯背后做口头司令:“千万别让它进来了!不求打死、赶走就行!”

“…你这么厉害你来啊!”天才少年不愿意失去自己在金心里的高大形象,只能硬着头皮,握紧了衣叉,一个闭眼猛地往墙上一劈,声音大得把他们自己都惊到跳脚。

“喂,它走没…”嘉德罗斯扎着马步半眯眼回头看他的战友们——好家伙,刚还在自己身后呢,一下全跑大门那儿了。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哇啊!!”

雷狮一山东大老爷们儿也没忍住从座位跳起,扑到一边和份光速撤退的金抱了个实在的。这种紧要关头金也忘了去嫌弃还没洗澡的雷狮身上那股麻辣烫味道,俩人颤颤巍巍缩到角落。

然后金开始后悔一分钟前自己立下的flag,哭丧着脸哀嚎:“完了完了…这下真进来了!”

“嘉德罗斯你还行不行了!快把它弄出去啊!”雷狮抱着满身沐浴露香味的金,一手伸长去够自己桌上那碗还没吃完的麻辣烫,生怕敌方污染了他的宝贝。

 

那来势汹汹的空降敌军单枪匹马,仿佛喝醉酒般蛇行着振动翅膀,一路深入701寝室,最终停在格瑞的蚊帐开口边缘。

置身主战场的嘉德罗斯如临大敌,不敢轻举妄动,艰难压下心中“这东西还tm会飞的吗”的震惊,气得咬咬牙,大骂道:“卧槽雷狮你还要不要脸?!好意思说自己是北方纯爷们儿!连个虫都怕!”

“我们那儿才没有这么大的怪物!”

“哇啊啊你们别吵了啊它在爬啊啊啊啊!”金形象全无地尖叫。

 

“我靠好恶心!!”

“啊啊啊嘉德罗斯你快点!”

 

 

11

我发誓我只是有点被热气熏晕了,都怪那个凶神恶煞的金眼家伙突然发动攻击吓到我,我才会慌不择路,迷失方向把自己送进了他们编织好的牢笼。

够了。

不要再叫了!

 

 

12

金刚洗完澡又吓出一身冷汗,他现在是草木皆兵,紧紧抱住雷狮的手臂不松手,两个成年男性怂球光说不练,远程指挥近距离对上可怕虫子的金发少年驱逐它。

“嘉德罗斯你先过来一点这里!把阳台门打开点让它出去!”

“喂喂你别把它往我们这里赶啊!”

“吵死了闭嘴你们两个!”

 

“嘉德罗斯你别回头!”

“啊啊啊它又飞了!”金似乎真的挤出两滴眼泪,差点没背过气儿去,几乎把怀里黑发青年的手臂抓破皮,雷狮注意力全在那个黑乎乎的可怕生物上面,没空管自己的手。

嘉德罗斯一个闪身躲过振翅高飞的虫,可惜它在空中荡了两圈又回到格瑞洗得雪白的蚊帐上去,像跟他有缘似的。

“我靠、好烦啊!它怎么还不出去!”嘉德罗斯心有余悸,如在耳边的巨大振翅声令人毛骨悚然,他又偏不能表现出害怕退缩的样子,只能愤愤不平瞪那虫,表情狰狞。

“你、你悠着点儿!不然它飞进格瑞蚊帐里面咋办?!”金畏畏缩缩了大半天,担惊受怕之余仍然心系室友干净整洁的床,格瑞可是洁癖,估计这蚊帐被光临过,是活不过今晚了。

“md…你这么担心你家温柔学霸你来啊!”

嘉德罗斯气极了,把早些时候金借走格瑞笔记时抛媚眼那茬儿又重提,原本好好的晚上,被这飞来横虫给搅乱。他刚输了棋的憋屈化为怨气,无处发泄,回头见金和雷狮抱在一起更肝火攻心,朝金的方向就是一记凶狠怒吼。

 

“呜、”

“我、我也是担心嘛…”自从大一暑假回来之后,金已经好一段时间没被嘉德罗斯这么凶过了,瘪瘪嘴一副要哭的样子,连续尖叫后略带沙哑鼻音的奶嗓软糯而可怜,这招很有效,嘉德罗斯的怒火熄了大半,不好再骂他。

“振作点。”近在咫尺的雷狮难得也有点心软,拍拍金发青年的肩安慰。

“诶,话说格瑞去哪了?”

 

 

13

穿堂而过的凛冽寒风提醒着他们对流很畅通,而起因在于宿舍大门也被打开了。

沉默寡言的银发青年面无表情,伫立在离701门口五米开外的走廊上,不顾飘进来的雨丝,但可惜微微颤抖的左手出卖了他。

 

“……格瑞你有这么怕啊。”金尴尬地扯出一个微笑。

“美洲大…算了,不提也罢。它很脏,理应远离。”格瑞故作镇定地回答,和嘉德罗斯的想法无二,他当然不希望给金留下胆小的印象。

雷狮有种同病相怜的心疼感,又忍不住五十笑一百,开口调侃:“哈哈哈没想到堂堂No.2居然比我俩还怕哈哈哈!你家也没有过这么大的吧?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会飞的,简直了!”

 “……我家很干净,不会有这种…东西。”

“我们北方那边压根没这么大的!只有小小个的那种,很小的。”雷狮比出自己一个尾指甲盖儿。

“那种是德国小…。”格瑞厌恶地皱眉,没再说完。

金接过话茬:“格瑞是不是觉得连说它学名都很恶心?我每次一看到都起鸡皮疙瘩!现在脸还是麻的!太可怕了!”

雷狮很不给面子:“哎我说,你一个土生土长的南方人,都见得多了吧?还怕虫?你们不是还吃虫呢吗!”

金默默挪出寝室的范围,转头反驳:“我还吃福建人和隔壁家小孩儿呢!再说我从小就怕虫啊,以前都是我姐上阵搞定的!…虫子你要喜欢吃你自个儿吃去,鸡肉味嘎嘣脆呢!是吧格瑞?”

“……啊,嗯。”银发青年目空一切,俨然已经入了定,连回话都慢半拍。

“我才不吃,这么恶心的东西…”雷狮夸张地做了个难吃的表情,也无声无息跟着金走出了寝室门,发现格瑞还拿着扫把,禁不住噗哧出声:“你还拿着你烈斩干嘛,又不上前线。”

“防身。”

 

“我日你们一个两个龟儿子!还聊上了是吧!”嘉德罗斯咬牙切齿,陷入与虫子的苦战,哐哐当当一阵乱响,钝器砸到床栏杆上,闹出的动静堪比拆墙。

雷狮双手作喇叭状呐喊助威:“加油大王!大王看你的了!”他的半碗麻辣烫还没吃完呢,澡也没洗,这虫还让不让人睡了。

明明是701最小的却最是骁勇,二话没说(实际上他心里已经问候过室友们的祖宗几百遍)为寝室的大家奋力二战,金感动得一塌糊涂,热泪满面地喊了句:“罗斯儿你坚持住哇!我、我这就去给你找外援你等着!”

“…加油。”格瑞默默又站远了几步,在心中思考今晚扔了蚊帐明天要到哪里买新的。

 

 

14

收回前言。

这群人真的,非常吵。作为虫子我打从心眼儿里鄙视你们,难道人类社会的男性都这么窝囊废吗?

求求你们不要再滋儿哇了。

我滴脑壳(wó dǐ lāo kǒ)疼。

 

如果这是什么辅助攻击的话,它的确非常有效。在刺眼的白炽灯光管下我无法很好地确认飞行轨迹,而那个发了疯似的金眼男性拿着长条形武器要打我,慌忙间我一个不慎撞到天花板,直直往他身上落,不过他躲开了,以一种非常扭曲的表情。

一时间我居然搞不懂,他到底怕我还是讨厌我?

也许人类的感情就是这么复杂吧,但我区区一个虫,我有我的使命,抱歉,家里的小小虫们还嗷嗷待哺。

——可恶别打我啊!我这不是找不到路吗!

虽然你也打不中。

 

以多欺少,人类真是恶劣又可怕!

我一介草虫,又没咬你又没吃你家麻辣烫,仅仅是长得恶心又脏兮兮就要被赶尽杀绝吗?可笑,可悲!

晕头转向,精疲力竭的我早已分不清家的方向,白光亮瞎眼,像在宣判我壮烈的下场。刚停在一处歇息,如沐枪林弹雨般的哐当声接连响起,严重干扰我对敌人的预判。但我依然坚持不懈,勇敢到最后一刻。

今天我流下的血泪,都将成为虫史上最壮烈的浓厚一笔。

来吧,人类!

我即使是死了,被拍扁在墙上,也要用我最后振翅高歌,为这世道不公呐喊!一个我倒下了,还有千qi——

 

 

15

“啪。”

 


“哇——!耀你太棒了!超强!”

金远远用双眼记录下了身手矫健的蓝发青年利落杀虫的光荣时刻,高兴得原地起跳,隔空对蹲下收拾残局的神近耀疯狂抛爱心。

嘉德罗斯心跳不止,亲眼确认敌人已经死透,一屁股坐到椅子上瘫开。实不相瞒,他脚有点软,刚才能和虫子过招完全是凭着生存本能在战斗,这会紧绷的神经瞬间松懈,疲倦和后怕都席卷而上,连嫉妒人的心思都没有了。

危机解除之后躲远的三人陆续走回寝室,被这么一出搞得左邻右舍全被吵得打开门出来围观,有点看热闹的意思。

 

身穿睡衣,摘下眼镜的紫发青年从自己那里拿来几个○○屋,全塞到金手里:“金,你们拿回去放在角落吧!我们这边这几间宿舍离垃圾桶近,虫子是多些的…”

“幻…真的超谢谢你们了!我们宿舍都怕它,只好劳烦你们,”金挠挠头,怪不好意思地道歉:“是不是吵到你睡觉了?我一害怕就叫得很大声,对不起啊…”

“没事的,我也才刚刷好牙,没到床上。”

 

动员舍友出来帮忙灭虫的隔壁舍长安迷修拍拍金的肩:“谁还没个怕的东西呢,而且可能是我们吃完火锅还没洗菜惹来的。倒是你恶党,没想到你居然怕成这样啊。”棕发青年笑得温和,安抚了朋友之余顺便踩了踩某人,算是上次被整蛊没收旧电磁炉后的扳回一城。

“切,又不是你打的嚣张个屁,狐假虎威。”雷狮轻嗤。

安迷修心情好,不和他进行无意义的吵嘴。格瑞经过房门要回去,被他好奇地问了句:“格瑞也怕?我倒真没想到。”

“是啊是啊!就嘉德罗斯还能打一点,哈哈…”金哭笑不得。

格瑞像被戳痛了自尊心,又不好发作,只能不着痕迹地转移话题:“很意外,发达国家的交换生处理这些会这么有经验。”

金恍然大悟:“对诶!你们那边应该很爱卫生吧?我还以为虫子会比我们这里少很多呢。”他摊开手掌几个黑色的杀虫屋凑近了看,发现是进口的牌子。

“不至于,该有的虫还是有的,”神近耀一手拖鞋一手纸巾团走出701,顺口问金:“虫我扔垃圾桶了,拖鞋谁的?要认真洗洗鞋底,不然携带很多细菌病毒。”

“谢啦耀!唔我看看...绿色,是格瑞的!格瑞——那我帮他拿回去吧,没事了,打扰到大家休息真的不好意思!”金拎过那只立下战功的草绿色拖鞋,给隔壁702的舍友抱拳,颇有江湖侠客气地:“多谢少侠们出手相救!”

“太客气啦,都同学快一年半了,还这么见外呢。晚安,金,祝你好梦!”

“晚安,金!”

“晚安,拖鞋记得洗。”

“好!大家也是晚安好梦呀——”金目送所有人回了各自寝室才挪脚,至此才算真的松了一口气。

真够呛,没想到全宿舍都怕虫,也算重新认识了一下室友们了。金在心里调笑自己,二十岁人的了,以后还是要练练胆子。

 

雷狮第一个回去确认自己心心念念的麻辣烫:“唉,凉透了。”

嘉德罗斯终于缓过劲儿,看雷狮回来就气不打一处来:“靠,老子打虫这么累你tm问候都没一句。”

“好好,辛苦我们的小霸王了!英勇保家!北方汉子敬你一杯酸辣汤!”说道把凉汤一口气喝了大半。

“雷狮,劝你赶紧把外卖处理掉,免得又招虫。”格瑞皱眉,跨过虫子被就地正法的那块地面,拿来消毒水把宿舍拖了一遍。消毒水的味道算不上好闻,地板被弄得湿嗒嗒。正巧金走回房,一个打滑,眼看要把新换的睡衣摔脏,格瑞眼明手快调转手的方向,揽住眼前人的腰。

“我擦!格瑞你拖把水甩我碗里了!”雷狮嚎叫。

嘉德罗斯幸灾乐祸:“该。”

“哇啊、好滑…格瑞你拖地了吗?喏,你的拖鞋!要洗干净鞋底哦。”金的腰有痒痒肉,被这么一勾,反射性要去那只手,好在格瑞适时松开,他不至于站不稳。

“…嗯。”格瑞内心复杂地提回金递过来的拖鞋,犹豫要不把它也扔了。

还是不扔了,这可是和金一块为凑包邮买的,四舍五入情侣款。

 

 

16

为了犒赏嘉德罗斯辛苦作战,剩下三人中的优先洗澡权毫无疑问给了他。

“没有功劳也有苦劳嘛!”金作小弟状给累坏的金发少年捶肩膀,他直觉嘉德罗斯今天心情不太好,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但室友就该互助互爱嘛,别问这么多先包容就对了。

原本顺序第二个洗的格瑞拎着被拆下来的蚊帐和拖鞋去阳台洗,他瞟一眼嘉德罗斯:“我洗东西需要时间,你先去吧。”

雷狮伸了个懒腰:“我刚吃饱,消化一下才能洗澡。”

“你今天本来就是最后一个洗好不好…”金用手肘撞撞他酷似童装的卫衣下露出那截腹肌,。

“喂小鬼!我不痛的啊?!”雷狮去揉他已经快自然风干的头发,凉凉的,比吹风机吹干的头发服帖一些。

金反抗:“别摸我头!”

“有什么,小霸王不也老这样?”

“他是小孩子嘛!哥哥要让弟弟,你个大龄烙饼就别倚老卖老啦!”金懒得理他,离开座位到格瑞那里找吹风机。

黑发青年挑眉,耸耸肩回自己座位打游戏。

小孩子?

他回想了一下自己观察到的,身边室友和同学们的行为,轻轻摇头低笑。

是你才对。

 

 

17

拜虫子所赐,701比往常要晚大半个小时才熄灯。

黑暗中。

“今天弄这么一出,我洗完澡又出了好多汗哦…”金缩在被窝里小声嘟哝。

嘉德罗斯是最累的那个,几乎合上眼就能进入深度睡眠,低沉着嗓子打断他:“那就闭嘴,睡觉。”

“好嘛,晚安呗。”

 

以后再也不要进我们宿舍了,虫子。

四个人都不约而同,在美好的愿想中沉沉睡去。

 

 

18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靠…渣渣你想死啊?!这才六点叫什么叫!”嘉德罗斯闭着眼睛翻了个身,骂骂咧咧地捂住耳朵。

“嗯…金?还很早,今天没早课,怎么了?”因为同一张床而直观感受到金的大幅度动作,格瑞压下自己的起床气,直起身子眯着眼询问。

“zzzzzzz”鼾声如雷,提醒701另外三人时间还早得很。

 

金惊恐地躲回被子里抖成筛子。

“妈呀啊啊啊啊…我、我蚊帐外面有、有一只那个!”

此话一出,除了睡死的雷狮以外,701全员进入了一级戒备状态,阳台外深秋清冷的空气通过没关紧被吹开的阳台门争先恐后灌进来,寒气逼人。

“怎、怎么办…?我我我肯定是不能动了,谁下去叫一下隔壁宿舍…”

“这么早你好意思让人冒着严寒起来打虫?”嘉德罗斯没好气地又躺回去,却怎么也睡不着了。万一睡完回笼觉醒来虫子不见了,简直比虫子还在更恐怖,谁知道它走了没有呢。

“你们说,该不会是昨天那只的孩子,来报仇了吧…?”金欲哭无泪,他好想上厕所,被尿憋醒了还要遭到近距离的虫子惊吓,现在头皮都发麻了。

“闭嘴,净说些有的没的。”

昨晚晚睡,睡眠时间严重不足的几位都昏了头,还是格瑞先清醒过来。

“昨天,谁最后关门的?”

嘉德罗斯闭着眼睛烦躁地回想:“不都是洗了澡就立马滚上…”

“啊”

“嗯。”

三人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严肃地交换眼神,郑重地点点头。

 

 

 

“雷狮——你给我起来打虫!!!”

 

 

【END】


注释:

1.标题的奥妙发现了吗?

2.日语标题的梗来自伊坂幸太郎先生,标粗字的平假名分别是ごき和ぶり,组合意思大家自己心领神会,千万,千万不要在评论区直言其名讳,否则,你家就会那个泛滥哦。【微笑

 

 

目前可以公开的情报:

  • 第二天的虫虫被三人叫雷狮的声音吓跑了,可喜可贺。

  • 701怕虫程度:格瑞>金>雷狮>嘉德罗斯

  • 702的火锅是招致虫虫的原因。

  • 幻和耀是交换生,虽然这个设定并没啥卵用。

  • 虽然有大三角主线但确实是all金,大家都喜欢金,只是程度有别。

 

您的支持是男寝搞事的推力。

————————————

 

好久没写这篇,我光写打虫子就写了7k多,pp勇夺爆字数大王桂冠。

下次更男寝遥遥无期。

我沙雕脑洞太多了…都想写写,趁没出坑之前。


评论(114)
热度(3597)
  1. 共7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8-08-24

35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