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P发市场 —

【嘉金/气泡体】职场遭小领导压榨该如何反击

  • HB to 猹 @抹茶炒餅過期了 希望你喜欢> <

  • 之前那个企微pa的嘉金番外,正文首章指路>>1

  • 本篇穿插三段气泡体,不要漏了(外链好像没办法看完整的气泡体,大家可以试试登录克拉...)

 

 

 

 

1

我的名字叫金。

性别男,现年二十三岁,帅气逼人的程序猿一枚。

小半年前,凭借出类拔萃的优异表现,我顺利拿下凹凸科技的实习转正offer。

今天,阳光明媚微风宜人,正是本小爷报道的大好日子。

 

“离开这段时间,公司居然搬到这么漂亮的园区来了。真不错!”

 

胸怀凌云壮志,我轻车熟路三两下完成企业微信的员工认证。一脚踏入园区大门,一手握着5G手机,颇为得意地朝并不陌生的同事们打了个招呼。

 

从此刻开始,我就是正式员工了。

——这意味着我再也不用干打杂的活儿啦,哈!

 

低头一看信息,群里的小伙伴果然都很想念我。

 

 




2

靠。

忘了还有一个超级无敌讨厌的存在了。

这个在实习期间就疯狂压榨我剩余劳动力的臭屁小领导:

嘉 德 罗 猪

 

“猪,连个路都找不着,好意思来报道?”

就一个转身的当口,我这倒八辈子血霉被安排的直属导师开着他明黄色的小跑车,牛逼哄哄地“哔”了我一下。车上的人和记忆中的没差多少,金发金眼,一张臭脸。

“哇、哔什么哔!园区内禁止鸣笛知道吗。”

虽然被吓了一跳,但是被他看出来的话,绝对免不了被嘲讽一番。机智的我忙把话题岔开,果然这个猪导师毫无察觉,只是习惯性瞪了我一眼。

“嘁。”

说他猪他还真的是猪,没见到我顶着热辣的太阳急需一辆顺风车代步吗?我摇摇头,不想和这小孩计较,一个翻身稳稳钻进了副驾驶的座位。

“喂,又没说载你。”

“作为我的同事,发挥点同事爱不应该吗?不然你开着敞篷干啥,这大热天的。”

还戴个大墨镜真臭屁,我默默在心里补齐这句话。尽管自己也没有强行蹭车的立场,反正脸皮厚点就对了。

 

“哼。”

小领导最终还是碍于我人气小王子的面子,任劳任怨当起了司机。

这转正后农民翻身把歌唱的感觉啊——

真爽!

 

 

3

说到我这小领导,那可真是我遇到过最狂妄的家伙了。

这家伙全名叫嘉德罗斯,性别男,小我六岁,也是个程序猿。

 

虽然说他在本行业技术领域特别牛逼,但是他的目无尊长实在令人发指。

就说我实习的几个月里,几乎天天都要受他各种颐指气使,让我跑腿买汉堡这种事情他都能干得出来。

我的手那是用来拎全家桶的吗?那是用来敲出世界一流的代码的!

 

虽然说他在世界级编程比赛蝉联冠军,但是他的卑劣行径简直罄竹难书。

我这么一个六根聪慧的潜力选手,每天都遭受他的打压,不就是写程序没有加注释嘛,也要被他按头臭骂一通。

这代码看不懂能怪我吗?明明是你自己看不透我的神奇魔法!

 

虽然说他是个十五岁就读完博士的天才少年……

咦。

不对,我怎么感觉我好像在夸他?!

 

 

4

总而言之,闹腾的报到第一天就这么过去了。新的工作室环境很好,唯一不好的就是我的新工位离领导办公室太近。而且为了采光,办公室的墙都是玻璃的,好气,无法摸鱼受制于人的未来仿佛就在眼前。

好在,工作室眼下有个大project要忙,周围的同事们都全神贯注地敲打键盘,连臭屁领导也没时间来打压我。

最重要的,新人刚进来还要去参加统一的封闭培训,至少一周都不用受小领导的欺负。

 

对于能躲一天是一天的我来说,很满意。

当天晚上我和其他部门新来的小伙伴坐着大巴,开开心心住进酒店。不用面对小领导的diss,做什么都是乐的。

 

 

5

不成想培训还挺折磨人,一大清早就把我闹得虎躯一震。

“哇啊!诶,原来是梦……”

我惊魂未定,梦里嘉德罗斯魔王一般的脸太过真实,醒来之前,环绕在耳边的“你这只三小时还定位不到bug的蠢猪今天就给我滚出凹凸”吓得我浑身都是冷汗。

足见这家伙有多可怕!

 

我一腔憋屈无处倾诉,可怜兮兮顶着俩黑眼圈打开手机。

 




 

6

谁能料到在最后一排补眠安静如鸡竟然也不安生呢。

 

“最后一排那个,就你了。”

梦魇中阴魂不散的男性嗓音越来越近,听上去像是从立体环绕音响里传出。

 

坐在身边的不知道哪位仁兄拱了拱我手臂,梦境顿时破碎。

“啊!到!”

“……”

用作课堂的会议厅里一阵哗然。我心里发虚,前面讲台上的人怎么从小姐姐变成臭屁嘉了?

唉,回答问题我当然回答不上来,隔着几十米都能感受到小领导的王八之气正在蔓延。

好气哦,但是又不敢说话。

 

不就是在梦里把你当沙包揍了一顿么,睚眦必报的猪导师!

我在罚站中度过了封培的首日上午。

 

 

7

新人进入职场,搞好上下级关系可太难了。偏生我这小领导还就爱欺压下属,也只有百折不挠能伸能屈(虽然目前还没有伸过)的男子汉我才能忍得了他。

不过领导虽猪,工作环境和其他同事都是一顶一的好,好的坏的一抵消,似乎也没那么难受了不是。

 

只不过小领导依然是那么讨厌,动不动就差遣我给他去买汉堡炸鸡,跑腿就算了,好歹是良心发现了一下下让我骑走他新买的代步平衡车,结果归途不到一半,平衡车就发出低电量警报了。

“嘀嘀嘀——”

“……”

就说这猪不会那么好心的!

踩在平衡车上龟速地前进着,我生无可恋。

 

实在气不过,我抄起手机就要宣布罢工以示抗议。

 

 

8

“啊呀!”

“砰。”

平衡车一声不吭地耗完最后一丝电,失去平衡,害得正认真打字的我一个不稳飞了出去。

祸不单行,手机在手忙脚乱之下只会飞得比我更远。

“啪!”

 

听着新手机落地时清脆的碎裂声,我除了抱紧怀里还热乎的十翅桶还能做些什么。

“哦,你这猪还挺忠心,舍手机保辣翅啊。”

万恶之源小领导!

我这一飞倒是人没事,飞到了矮子猪头小领导身上。可我的手机呢,那是上个月刚买的5G手机,啪叽一声儿就壮烈了。

 

“你赔我手——”

“赔就赔,你这低配渣渣手机该换了。”

今儿转性了?我狠话还没说完呢,顿时哑火懵了,搞不懂这猪是真被我的壮举感动还是脑门儿被我撞坏了。然而我撞的也不是他脑门儿是他肩膀啊。

思来想去,我又开始纠结起来他的断句到底应该是“低配渣渣/手机该换了”还是“低配渣渣手机该换了”呢。

 

“啧,碎得很绚烂。”

小领导施施然转身走过去给我的手机收尸,拿回来一看,果然是够格去评选个雪花冰裂工艺品的奖。我心疼不已,更多是肉疼。

“你真的会赔我?”

他白了我一眼,好吧,我觉得他再讨厌也不至于说话不算话。

反正小领导也是个领导,卡里的钱肯定比我一个还没过试用期的新人多。何况我也是为了帮他跑腿买东西才弄坏手机的,这手机怎么着也得算个工伤。该赔,该赔。如此想着,我如释重负,不花自己的钱怎么样都好。

 

我忙把被挤压得变成椭圆形的十翅桶连着外卖袋子塞到小领导手里,圆满完成任务。

“为了给你跑腿,我下午茶也没吃着,赔了手机又挨饿。”我也只敢小声嘟哝,免得这个阴晴不定的家伙后悔了不给我赔手机。

这小领导,拿了桶就不鸟我了,心情很好似的快两步走回办公室。

过河拆桥!鸡翅都不带分我一只的吗?

 

我幽怨地回到座位,这下手机也莫得了,下午茶也莫……

“哎?”

工位上端端正正摆着一块精致的抹茶蛋糕,旁边还放了个挂了焦糖的抹茶布丁。

我承认我这一刻抬头去寻找办公室里小领导的表情可能会傻得像猪,他啃着鸡翅朝我这里看的眼神也一如既往的臭屁。

好吧他绝对是在骂我是猪。

我看到他的口型了!

猪 吃 吧

 

 

我只能化悲愤为食量,这抹茶好像我的上班生活,一分甜加万分苦涩。

可恨的是还真好吃。

 

 

今天,遭到小领导压榨的职场新人仍然未能成功反击。

 

【END】

 

 

【小剧场】

小领导说话算话,第二天便给金赔了一支新手机。

嚯,5G顶配曲面屏。

酷!

炫!

就是看着看着,怎么跟小领导那款越看越像呢?

 

评论(19)
热度(1085)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2019-11-02

1085  

标签

嘉金